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供求动态
饲料创新开启蛋鸡产业新纪元
时间:2013-03-08 00:00:00来源:中国三农市场网作者:唐豆豆
按照美式饲料配方模式,玉米是其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随着我国畜牧业的不断发展,玉米匮乏已成为现实。

然而,河南现代农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13年前就已开始探索寻求饲料中玉米的替代品,并已取得极为显著的成效。

10月8日,记者采访了现代农牧总经理邓立中。

邓立中,1984年毕业于郑州牧专,随后留校在畜牧系任教10余年;1995年创办现代农牧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蛋鸡饲料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他说,在营养含量指标上,小麦所含相应营养物质高于玉米。经过科技手段处理后,小麦所含营养物质可以被蛋鸡完全吸收。

在现代农牧公司,采用氨基酸平衡、维生素平衡和多种酶制剂科学复配技术,所生产出的蛋鸡各个饲养阶段的饲料均可使用小麦替代玉米,并可节省蛋鸡日粮7%~10%。在玉米与小麦价格等同的情况下,使用现代农牧产品喂养1万只蛋鸡,每年可节省饲料40多吨,净增效益10万元左右,还可提高产蛋率和保证蛋品质量。

湖北省郧阳松针蛋专业合作社选用现代农牧饲料产品,所生产出的“郧阳松针蛋”各项指标均达到农业部绿色产品认证标准,其中含有22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总含量比普通蛋品高出4%。

农业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效性试验机构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王志祥评价说,现代农牧小麦型蛋鸡饲料的诞生,不仅开辟了我国蛋(种)鸡全新类型日粮的先河,还取得了节粮、增产、环保的新成效。

现代农牧始终坚持实施以“价值创新”为宗旨,服务“三农”。每年投入100多万元,为客户免费提供抗体检测、药敏试验、免疫效果动态评估、消毒效果评估、养殖环境监测和技术指导等服务,使其客户的养鸡场生物安全保护率普遍提升20%。

目前,在省内外许多蛋鸡场,现代农牧产品正在发挥着巨大的能量。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经济效益和增进优质蛋品有效供应,现代农牧正在着力规划液态蛋生产和品牌蛋品营销项目,将带领河南蛋鸡产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积极推动着河南由“卖原粮”到“卖产品”、由“国人粮仓”到“国人厨房”的转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