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农资供求
吉也克镇:哈萨克族小伙的汉族兄弟
时间:2015-05-05 14:20:57来源:作者:

    在吉也克镇有这样一对异姓兄弟,一个是弟弟,叫也尔森,一个是哥哥,叫倪化才。多年来,大哥倪化才长期尽自己所能来帮助弟弟也尔森,如今,这对异性兄弟的真实故事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今年28岁的哈萨克族青年也尔森是吉也克镇吉也克村的村民,也是村里一家摩托车修理店的老板,一年的收入有十几万。可在几年前,也尔森的生活却与现在有着天壤之别。父母先后相继离世,哥哥姐姐常年在外打工,加上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也尔森感到十分无助,而这时,同村的倪化才找到了他。倪化才有一个摩托车修理铺,看也尔森老实聪明,让他帮忙打个下手,同时照看家里的羊群,在给也尔森多发工资补贴家用的同时,倪化才还把自己会维修的手艺毫无保留教给了这位勤快好学的小兄弟,并于2008年把修理铺免费转让给也尔森。由于资金不足,也尔森没有把握能否经营好摩托车维修店。为了解除也尔森的后顾之忧,倪化才主动帮他贷款发货,贷款数额从最初的一两万到十几万元不等。将心比心,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从此后,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生意上,只要有困难、有什么想法也尔森都会首先找这位汉族大哥商量。7年过去了,也尔森成了镇上小有名气的农机高手,生意越做越好,靠着倪化才的真情帮扶再加上自己的辛勤努力,现在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而他内心已把这位汉族大哥当作了自己的亲兄弟。吉也克镇吉也克村村民也尔森:“以前我们住着土房子,现好新房子也盖好了,我们一家四口人过的很幸福,我很感谢这个汉族大哥,我们没有民汉之分,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没有他,我也发展不了这么快,我很感谢他”。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