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科技
农资科技,改善农民生活
时间:2015-08-03 15:05:43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

360截图20150803150551634.jpg

  用科学去改变世界,用科学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运用科学的力量去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比如农事上的基本工作,和新一轮的道德反应基础,还有一些基本道理。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随着农资电商、手机技术服务平台等新形态“农资企业”的不断涌现,传统的种子销售行业正在经历着变动,经销商、零售商这一中间环节,是在变动中抓住机会,还是在变动中调整航向,请看本期“农技市场微调查”。

  “云植保”牵手“农医生”

  “线上”、“线下”服务到田

  七月末的京郊,草莓农户们已经开始准备新一季的种植。而对于从事农技服务的吴迪来说,也是新一轮农技服务工作的开始,7月28日、7月30日分别对平谷和昌平的莓农进行集中培训,每场培训人数均在200多人。

  作为实体的经销商,一步一步的转型都是围绕着为种植草莓和桃树提供更周到的技术服务。北京自龙有机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自龙说:“他和一般的农资店不一样,学历高,技术精,思路开阔,一般的农资店也就是做在家里卖卖货,他是把技术服务直接送到大棚里。”

  为什么要搭建“吴博士”和“云植保”两个技术服务平台呢?吴迪说:“‘吴博士’所代表的是对技术的纵深发展,我们会针对一些问题请专家教授来把脉;而‘云植保’用云的概念寓意我们的技术服务会覆盖更多草莓种植户。”

  北京市振山兴旺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长山已经与吴迪合作有四年:“刚开始种草莓的时候,不懂农技,那时候吴迪每周都来我棚里,每周四上午十点之前就会准时到。”吴迪的技术服务基本上覆盖了平谷的大部分草莓种植户。

  吴迪,2009年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植物营养专业,毕业后不久,来到了平谷区,开办了他的第一家农资销售店。五年里,从卖农药、化肥起步,扩展到提供种苗,成立创美利农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技术服务团队,运营“吴博士”和“云植保”两个技术服务平台;拥抱互联网与“农医生”合作,实现线上与线下结合,为草莓农户提供更及时便捷智慧的农技服务。现在,吴迪的镇级服务网点已经增加至五个,服务桃树栽培面积2万亩,草莓种植面积1万多亩。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