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
rss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老年天地
重庆一86岁老人不愿回家 公交司机陪其一整夜
时间:2015-06-05 16:46:02来源:中国网作者:

360截图20150605164130424.jpg

  昨天上午9点,离家整整12小时后,86岁的陶大爷终于同意跟女儿回家。“你们跟那个司机说,我先不回民心佳园了,下次还喊他送我。”离开0491夜班车的站台时,陶大爷仍念念不忘陪了他一整夜的公交司机,也是此前从未见过面的邻居温小华。

  女儿开着车到处找老爸

  昨天上午10点,本该在家睡觉的温小华拿着一块抹布擦拭着公交车,“我在家睡不着,上了十年夜班,第一次遇到这么信任我的乘客。”

  “那个大爷在两路口站上的车,穿件睡衣,上车都吃力。”前晚10点半,车在两路口经停,温小华注意到了颤颤巍巍的大爷。

  到了信义街终点站,车上只剩下大爷一个人,温小华跟他摆起了龙门阵。这时,大爷的手机响了,温小华帮忙接听。“老汉儿,你在哪点哟,我们都要找疯了。”电话接通后,一个略带哭腔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原来大爷姓陶,跟女儿住在九龙坡某小区。当晚9点,陶大爷在小区门口和保安聊天,保安转身接了个电话,陶大爷就不见了,“我们在外面都要找疯了,老汉儿病又多。”50多岁的陶大姐说,他们开着车一路已经找到了大坪。

  温小华与陶大姐约定在江北建新东路车站见面。温小华一边开车,一边与陶大爷聊着。

  “我住在民心佳园,我要回去!”陶大爷说。

  “呀,我们还是邻居哟,啷个没看到过你呢?我住在32栋,大爷你呢?”

  “46栋!”听到是邻居,陶大爷对眼前的小伙子更加信任。

  车到建新东路,看到等候多时的女儿,陶大爷又不高兴了,“我才不跟你回去,我要跟着他走,他是我邻居!”没办法,他们只好先回调度室。

  “你们女儿咋子了嘛,你意见恁个大?”

  “我走哪点他们都喊人跟到,还不准我随便出门,一天人都要霉了!”陶大爷说,女儿的过于紧张让他心烦,而且自己的朋友都在民心佳园。

  原是觉得女儿管得太严了

  到了龙头寺调度室,已是凌晨3点多。任凭大家怎么劝,老人就是不愿回女儿家。

  一直到早上7点,陶大爷都没有回家的意思,而且坚持要跟温小华走。“你先回去休息,他看不到你可能会好点。”值班领导说。

  早上9点,陶大爷有些累了,见温小华一直不在,才坐着女儿的车回了家。“他一看就是个好人,我下次回家,还要找他。”陶大爷说,“我就是不希望他们把我管得恁个严。”

  对于爸爸的控诉,陶大姐也很是为难。“我们两口子平时很忙,一般是娃儿在屋头陪他。他病又多,真的很怕他一个人出去有问题。”陶大姐说,老人有糖尿病还有直肠癌。前段时间母亲去世后,担心爸爸独居出问题,才接了过来。

  “幸好遇到温师傅了,还是邻居,硬是缘分!”提起温师傅,陶大姐感激地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